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運動賽事
聯合書報攤-運動賽事:收羅DUNK、HOOP Taiwan、高爾夫雜誌、哈韓誌等雜誌精選內容,提供各類運動賽事、體育及演藝明星報導、影視娛樂話題等,幫你放鬆身心,享受觀賞比賽與追逐星光的樂趣。
郭彥甫 手繪卡片搏感情
Jan 31st 2013, 03:07

【文/林軒如;攝影/吳晴中】

郭彥甫和哥哥郭彥鈞是演藝圈有名的雙胞胎兄弟檔,2人長相相似,個性卻截然不同。哥哥好動,他則貪靜不多話,雖是體育系畢業,卻是繪畫高手,迎接春節的到來,他用最擅長的「線條」和「色彩」教《明周》讀者自製個人化賀年卡。

集結歷年畫作出了第一本書《話畫》,郭彥甫展露從4歲開始畫畫的成果。他說,第一次動手拿筆,是因為外公帶他們去公園的馬場看馬,「我很喜歡馬,可是沒辦法把馬帶回家,我就拿鉛筆和紙,試著把馬畫下來,結果竟然被外公稱讚,說我是『畫家』。」

多年來,他把畫畫當成是調劑身心,掀背車上放滿畫具,常一個人開車去寫生,「把車開到哪就畫到哪裡。」畫風景也畫人物,「畫畫會帶給我正面能量,讓我放鬆,像是度假。」

郭彥甫曾短暫學過素描和水彩,國中畢業後卻因為畫具昂貴,他沒有去念美術班,就大學也選了保送的體育系,但從未磨損他對畫畫的熱情和喜愛,「我念書時期不是當康樂股長就是學藝股長,也常幫人做美術作業,我就收一點錢去買零食。」

出道前,他做過卡通圖案印章的刻印員,為此去學針筆創作,結果只做了半年就職辭,「那實在太難賺了!我一個月要交200張圖,一直被退稿,根本畫不完,隔行如隔山。」讓他深刻體驗到,要用畫畫賺錢,不是只要會畫就可以。

不過,「繪畫」技能倒是讓他「把妹」無往不利,大小節日送上DIY卡片總能搏得佳人歡心,「我13歲開始交女朋友,就會親手做卡片給女朋友。」還曾用國畫畫了一朵玫瑰給對方,「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好俗!」

》新年顧身體!挖樂活好文 就抽300元7-11禮券

【完整內容請見《 明周娛樂》2013年第161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k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