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 運動新聞
中時電子報「運動新聞」提供最新、最詳盡的新聞資訊,包羅中國時報每日重要體育新聞,內容包含棒球、籃球、焦點球星、國內外體壇新聞、美國大聯盟賽事文字轉播、體育觀點、熱門體育專輯、NBA每日戰績。
陳昌源轉會 盼踢出生涯新頁
Feb 6th 2013, 18:41

     對全世界的足球員來說,歐洲都是他們嚮往的最高殿堂。俊美外型酷似好萊塢影星基努李維的中華男足國腳陳昌源,日前卻選擇離開發跡的比利時甲級足球聯賽,加盟中國超級聯賽的勁旅貴州人和隊,迎接新的挑戰。

     「我這輩子一直住在比利時,想要替自己的人生翻開新的一頁,看看不同的地方。」陳昌源說:「我已經29歲,知道自己不可能去英超、西甲這些更頂尖的職業聯賽。能到亞洲踢球,離台灣近一點,也方便學中文,是個很不錯的主意。」

     父親是台灣人、媽媽是法國人,陳昌源在比利時出生、成長,曾說自己能有這麼多的國籍、文化背景,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這一次,他決定更靠近自己的東方血統,但要離開比利時及效力5年半的梅克倫隊,仍是個困難的決定。

     「我想接受新挑戰,選擇離開,但到了那1天,遠比我想像還難。」那是去年12月26日梅克倫對根克隊的比甲聯賽,主場湧入9成滿的11500球迷,來與他們的隊長告別。

     「整個球場呼喊著我的名字『夏維耶』(外文本名Xavier),唱著我的歌,賽後隊友還把我拋到天空。」陳昌源說:「雖然很感傷,但大家似乎也都替我高興。」

     接下來,在貴陽的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這位披上23號球衣的「足球貴公子」,又希望球迷怎麼呼喊他呢?

     「這點我還沒有答案呢,」陳昌源笑著說,上月至位於深圳的冬訓營報到後,立刻與新隊友討論怎麼稱呼,「現在聽到『陳昌源』這個名字,我還沒辦法立刻反應過來,Xavier隊友又不太會發音。最後我們達成共識,叫我『夏維』(Xavi)就好,簡單又好記。」

     技術、外型兼具,又有話題性,貴州人和為了陳昌源「三顧茅廬」,董事長戴秀麗3度親赴比利時與梅克倫交涉,才談妥轉會。據了解,陳昌源年薪保守估計約在70至75萬歐元之間,將是中超「非外援」(華人球員)的第1高薪。

     「貴州人和的重視讓我感到溫暖而意外,轉會就會有表現壓力,」陳昌源說,他會享受挑戰,拿出自己在歐洲踢球的水準。相較於過去效力資金有限的梅克倫隊,陳昌源也希望在雄心勃勃的貴州人和,能嘗到擁抱冠軍的滋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k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