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運動賽事
聯合書報攤-運動賽事:收羅DUNK、HOOP Taiwan、高爾夫雜誌、哈韓誌等雜誌精選內容,提供各類運動賽事、體育及演藝明星報導、影視娛樂話題等,幫你放鬆身心,享受觀賞比賽與追逐星光的樂趣。
《西遊:降魔篇》訪談:周星馳另類解讀西遊
Feb 6th 2013, 02:39

【撰文/編輯部】

《西遊:降魔篇》的故事是從中國遠古的妖魔橫行世界開始,百姓苦不堪言。年輕的驅魔人玄奘以「捨小我,成大我」的大無畏精神,歷盡艱難險阻,依次收服水妖、豬妖,以及妖王之王—孫悟空,且收他們為徒,並用「愛」將他們感化,而玄奘自己在這段驚險萬分的過程中,也終於領悟到了「大愛」的真意。為救天下蒼生於水火,為贖還自己的罪惡,師徒四人義無反顧的踏上了「下地獄」般的西行取經之路……

多年來深受華語區億萬影迷所喜愛的喜劇電影天王周星馳,在睽違大銀幕4年後,即將在今年春節獻上最新無敵賀歲新片《西遊:降魔篇》,這是繼他個人在1995年鉅片《齊天大聖西遊記》系列後的最新「西遊」電影,有趣的是,這次電影的故事,並不在「至尊寶孫悟空」的身上,而是將整個故事背景,轉移到了唐三藏在結識三個徒弟之前所發生的奇特經歷,他們是如何開始之後驚奇連連的西遊之旅,也在這裡有所說明。在這次全新的電影裡,為了讓所有的細節理想落實,星爺決定專心的執起導演筒,雖然沒有參加演出,卻找來了鑽石級的演員陣容,包括金馬獎影后舒淇、影帝黃渤,以及因《失戀33天》獲得金雞百花獎影帝獎的文章共同演出,強勢的組合,為這部電影營造出截然不同的西遊風味,並且在這次結合了所有賣座鉅片的精華,有奇幻+冒險,還有動作+愛情,一次讓影迷看個過癮。

周星馳談《西遊》

Q:《兒歌三百首》的設計非常有趣的,因為是教育小朋友用的,但在電影中你把這個作為法力強大的驅魔大典,你是怎麼考慮的?

周星馳:因為我本身也常常都唱兒歌的,從小就唱到大,我之前也是兒童節目的一個很有名的主持人,所以那,這個兒歌也是我的摯愛,就選擇這個兒歌的設定。還有我設計的這個除魔絕招就是表面上是一個非常童真的東西,要去感動這個妖怪,然後就想到兒歌了。

Q:在劇中還有幾個非常強大的神器,比如說“無定飛環”您可不可以介紹下這個設計靈感來源是在哪裡?

周星馳:這個“無定飛環”是《如來神掌》中的,它可以無定向的變化,是專門對付如來神掌的,但是最後還是被如來神掌的第九掌萬佛朝宗給打敗了,但是他還是非常強大,我就都很喜歡這個元素,也是借來用一用。

Q:大家都特別期待在能在《西遊》的影片中看到您自己的出演,但是您這沒有出演,是作為導演。這是出於什麼想法?

周星馳:主要的原因是《西遊》這個電影它很困難,我認真的想過,要把這個題材拍好,就要全心全意的去做。一邊導演一邊演出,我之前也試過很多次。但是,在這個題材裡面我覺得假如我再這個樣子就不能把這個題材拍好。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非得要把這個電影拍好,所以就不能兼顧演出。

Q:在您以往的每一部作品,都會有一些非常精彩的臺詞,那在《西遊》這部電影裡,你有沒有自己特別中意的,感覺特別不一樣的臺詞?

周星馳:《西遊》這個電影啊,裡面有很多臺詞都是,“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是其中一個我非常喜歡,因為這個對我,十幾年前的《大話西遊》也有一個呼應,也是一個新的,一個新的看法啦,就是對於愛情。

Q:在您的電影當中愛情和喜劇的結合,讓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那這一次的《西遊》也不例外,文章和舒淇在這裡面的這段愛情,肯定會被大家拿來和之前《大話西遊》中至尊寶和紫霞仙子的愛情去相比較,您怎麼看待這兩段感情。

周星馳:我覺得他們都是很感人的,就是很悲劇的那種感覺,但是因為愛情啊這個描寫非得要有悲劇,它才動人啊,一個很開心很高興快樂的愛情好像沒什麼好寫,所以就還是要有那種比較悲劇的感覺,當然因為演員都不同,這個效果也一定是不一樣的,但是感人的部分是沒有變的,覺得新的《西遊》裡面更打動我,這是我個人認為。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2013年2月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k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